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遵义市发展改革委调研团赴我县调研以工代赈工作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 夏镔)5月13日-14日,遵义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镇飞率遵义市发改委和遵义市各县(市、区)发改局相关同志一行赴我县,现场参观以工代赈示范项目、试点项目推进情况,座谈听取我县以工代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振兴战略试点项目的经验做法。铜仁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吴承芳,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相乾陪同调研并参会。

  调研团先后参观调研了朗溪镇河西村以工代赈资产收益扶贫试点项目(2017年以工代赈项目)、木黄镇食用菌产业综合试点项目(2020年以工代赈试点项目)。座谈会上,调研团与我市、县相关同志一起在项目选取、建设管理、技能培训、劳务报酬发放和资产折股量化分红等方面作了深入交流沟通。

  调研团对我县以工代赈“三个四”助推群众增收,朗溪镇实施“双扶”推动“三变”实现“四有” 全面探索以工代赈资产收益扶贫新路子,木黄镇创新以工代赈模式 助推乡村产业发展等做法和成效高度肯定。双方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从市、县两个层面介绍了以工代赈工作的做法和经验,参与调研的代表们充分交流了此次调研体会、本辖区试点工作进展和下一步工作考虑。大家一致表示,以工代赈在帮助农村群众克服疫情影响实现就近就业增收、巩固脱贫攻坚成效、补上“三农”领域突出短板和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方面发挥了独特而重要的作用,在新形势下将大有可为。印江在以工代赈特别是试点工作中探索出不少好做法好经验,对其他地方做好试点工作提供了启发和借鉴,并表示本次考察交流收获颇丰,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双方借鉴学习力度,积极探索以工代赈工作新模式,在更宽领域、更大范围发挥好以工代赈政策功能作用。最后,双方有关负责同志从高度重视以工代赈工作、切实抓好创新试点、扎实做好近期以工代赈工作等,提出了明确要求。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专题
遵义市发展改革委调研团赴我县调研以工代赈工作
全省唯一一台碎石机“亮相”印江坝区 大石头秒变泥巴
用好乡村“大喇叭” 党的声音入万家
6.2万亩辣椒陆续移栽
沙子坡镇韩家村:聚焦“四力”建设 助推乡村振兴
税务局“四字诀”助力招商引资企业 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