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 谢开富 张敏)5月13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4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指示、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工作。

  县委书记张浩然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圣仙,县政协主席饶继勇,县委副书记陈琪、付源泉,县委常委及有关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深入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听取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主要情况汇报、审议《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明确了下一阶段经济工作总的基调、政策方向、重点工作,为我们抓好相关工作指明了方向和明确了工作重点。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乡村振兴、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作出系列指示,为我们统筹抓好新时代各方面工作、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思想指导和实践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战略高度,对新形势下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作出部署,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进一步丰富、拓展和深化,为我们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建设生态文明、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筹好安全与发展、生态与发展、疫情防控与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之间的关系,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对经济工作形势的判断上来,着力围绕“四新”抓“四化”,全力以赴抓好二季度经济工作。要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压紧压实主体责任,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非粮化”。要统筹做好国土空间规划,明确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强化宣传教育,推广节地模式。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持续做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篇大文章。要围绕“2+N”产业发展,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全产业链优化升级。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好红色资源,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信仰、信念、信心,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坚决贯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不断提高强组织、带队伍、育人才的能力。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等文件,听取了全县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全县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防范工作、印江党政代表团赴吴江区开展东西部协作回访暨招商引资考察和赴贵州大学等回访交流情况汇报。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专题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到印江调研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县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冉晓东一行调研我县易地扶贫搬迁和农业现代化工作
县委常委会会议暨县委财经委员会会议召开
图片新闻
自治县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县白酒产业推进情况
报头